close

為什麼壓縮空氣會有水??這一個問題很好,但是很多老師傅就是不懂,這還不誇張在現場工作的老師傅常問我說:為什麼他的空壓機打氣速度很快,我就問有多快,老師傅會說空壓機5馬打氣不用10秒鐘就就打飽了,但他又會說使用的速度更快不用5秒鐘空壓機又開打了,那我就會問他你有洩水嗎??這時也會用更驚呀的表情問我(蝦米!!要漏水哦!!哇啊栽),由此可証空壓機的空氣桶裡面全是水根本沒有空間裝空氣,可以理解出兩種情況一種是洩水閥阻塞洩不出水以為沒水另一種是根本不知道要洩水。


那為什麼壓縮空氣會有水??這一個問題困擾很多人,這是因為空氣中的含水量,這一點我相信一般人都知道,但是空壓機壓縮空氣時並無吸到水啊!!這時問題來了,空壓機的空氣桶容量不變但是打進去的空氣去的氣體是大氣的數倍,(看不懂嗎)也就是數倍的空氣含水量,但是數倍的含水量還不致於會產生水哦!還要有溫度的變化,當空壓機壓縮空氣時由於氣體分子的碰撞及各部機件與氣體的磨擦產生高溫,(高含水量的空氣與高溫環境都有了),此時高含水量的空氣還是不會變成水滴,因未達空氣溫度的飽合含水量,此時在空氣桶的氣體因空氣桶的表面積散熱溫度下降,可使空氣中的含水量達到飽合近而形成水滴,也就是空氣的露點,空氣在不同的溫度下會有不同的飽合含水量,所以壓縮空氣在使用的過程中從空氣桶、管路、到達您的設備端都會不斷的產生水。


如果還無法理解的話那我們來做個比較可能比較容易懂


設環境溫度25度,一大氣壓(就是你家啦)


你拿二玻璃杯裝一杯水龍頭自來水,另一杯裝冰箱裡的10度冰水,觀看那一杯外圍會產生水珠,注意!!兩個杯子外圍都有著相同含水量的空氣,相較而言壓縮空氣不只是溫度提高含水量也提高數倍,此時當壓縮空氣溫度下降就相當於倒一杯冰水到室內溫度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wer氣壓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