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空壓力單位


目前國際真空壓力單位為帕斯卡(Pascal)亦稱為帕(Pa),而目前最常用的真空壓力單位多採用毫巴簡稱(mbar),舊有的空壓力單位為托爾簡稱為(Torr),此單位為air power氣壓人常用也是慣用的單位,以此單位來解釋真空度也比較讓眾人接受理解。


托爾(Torr):


一般接觸過真空的人所知的常用真空壓力單位為0~-760mmHg(水銀柱)1托爾=1/760大氣壓力,也就是相當於1托爾=1 mmHg


毫巴(mbar)


毫巴為千分之巴(bar)1 bar = 10001 mbar1 bar = 1.01972 Kgf/cm2


1毫巴=0.75托爾 (¾托爾 )


其它壓力單位的換算:


以上換算表來自於網路搜尋,如果你個人對於其它單位有興趣的話網路搜尋單位換算還會有一大堆。


 


我和你所講的真空壓力基準點:


這個問題常存在於兩個人同時間所討論的真空壓,air power氣壓人曾和客戶討論真空壓力到後來我發現怪怪的原兩個人的基準點不同。


以熟知常見的真空錶壓力的表示方式


一大氣壓=00~-760mmHg毫米水銀柱 0~-76cmHg


0~-30inHg 英吋水銀柱


以上兩種常並存於一個壓力錶中


也有0~ 760m mHg 0~ 76c mHg


上一篇文章何謂真空中所提過的真空即小於一大氣壓即為真空,但有些人認為一大氣壓還是正壓才會有0~ 760m mHg 0~ 76c mHg


 


例如正壓由11.11.21.3~~ Kgf/cm2


    負壓由一大氣壓視為0 0-1-2~~ -758 ~ -760 mmHg(真空)


 


當你認為一大氣壓認為正壓時(一大氣壓就是1Kgf/cm2=1013毫巴= 1a tm


例如:一大氣壓視為110.90.80.7~0 Kgf/cm20 Kgf/cm2認為才是真空,但是0再往下的單位很難讓人理解。


托爾(Torr)的真空壓表示方式:


air power氣壓人喜歡使用托爾(Torr),容易表示也讓人容易讀的懂方式如下:


當一大氣壓時托爾(Torr)的表示為760托爾(Torr),也就是把一大氣壓認為正壓,例如:


760759758 ~ 0托爾(Torr)真空,0以下表示為-1-2-3 ~超高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wer氣壓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